提问

何种年龄以下的女性可被视为“幼女”?

大律师网 2024-04-18    100人已阅读
导读:在法律中,"幼女"一词通常与性侵犯犯罪相关,指的是未达到法定性同意年龄的女性。根据刑法规定,"幼女"是指不满14周岁的女性。

何种年龄以下的女性可被视为“幼女”?

在刑法中,对于涉及性侵犯罪的条款,如强奸罪猥亵儿童罪等,明确规定如果行为对象是"幼女",将从重处罚。这是因为法律认为14岁以下的儿童无能力对自己的性行为做出理智判断,因此无论其是否自愿,都视为无法同意性行为。

法律依据:
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》第二百三十六条明确规定:“以暴力、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强奸妇女的,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。奸淫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的,依照前款的规定从重处罚。”此外,第二百三十七条也规定:“猥亵儿童的,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;聚众或者在公共场所当众犯前款罪的,或者有其他恶劣情节的,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。”

明知对方为幼女仍引诱其卖淫是否加重处罚?

刑法体系中,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是非常严格的,特别是对于涉及性侵犯和贩卖人口的犯罪行为。如果一个人明知对方是幼女(在我国 ,通常指未满14岁的女性)仍然引诱其从事卖淫活动,这不仅构成了组织、介绍、强迫卖淫罪,而且由于受害者是幼女,会构成加重情节。

根据刑法,第358条对组织、介绍、强迫卖淫罪进行了规定,而第359条第2款明确规定:“犯前款罪,对未成年人、残疾人、孕妇、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强迫卖淫的,应当从重处罚。”这意味着,对于这种行为,法院在量刑时会更加严厉。

此外,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》等相关法律规定,未成年人享有特别的保护,任何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。

法律依据:

1. 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》第358条:组织、介绍、强迫卖淫罪。

2. 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》第359条第2款:对特定群体(包括幼女)强迫卖淫的加重处罚规定。

3. 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》:对未成年人的全面保护原则。明知对方为幼女仍引诱其卖淫不仅违法,而且会因为受害者的特殊身份而面临更严重的刑事处罚

根据法律,14岁以下的女性被视为“幼女”,并受到法律的特殊保护。任何对她们进行性侵犯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厉惩处。这体现了法律对未成年人权益的高度重视和保护。

阅读全文

延伸阅读

更多>>

更多热门博文

更多>>

相关法律知识

更多>>
注册
TOP
2008 - 2024 ©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